close

德瑞傳奇十二天.bmp

各位格友日安~

遲了一年,我心心念念的德瑞三度蜜月終於確定成行(首圖為太一旅行社資料圖片),

終於,又要去歐洲玩啦,這次是第三度歐洲行哦!!!

 

這幾年因為老公及我工作性質的關係,

實在很難請長假,雖然天寒地凍,但是還是得以假期長的過年時段為優先,

雖然價格較不漂亮,但以金錢掙取時間,對我們來說是最合乎實質效益的作法。

 

要出國玩的開心、買的過癮,事先辛苦點做功課是必要的!!!

非常感謝網路上熱情分享的網友們,提供了超多、超棒的詳細資訊,

所以回來後會記錄分享,當然也會整理相關資訊的電子檔提供給有預計參團的同旅行社團員啦~XDXD

(上次法國遊記寫了四十篇以上…這次要簡單點,不然會寫到死orz)

 

寫在行前,給猶豫著要自助或跟團的朋友,

我個人的建議是 - 無論是選擇像我們一樣的跟團或著是決定自助,

與其比行程比價格,最重要的是先瞭解二者的差異性及優缺點,避免不必要的期待或是誤解。

 

跟團行程跟自助不同,行程由旅行社打理,

住宿餐食等大都安排得很妥當,只有部份自由時間需要自行決定去向,

若是不想做功課,可以事先請教領隊,領隊會依狀況給予專業的建議,

但我個人會建議自己做些功課,因為領隊畢竟不是我們肚子裡的蛔蟲,

提供的建議不見得百分百符合我們的需求或喜好哦~

 

而且就算有領隊,帶團風格百百種,

我自己跟團的二位領隊風格可說是截然不同,義大利的喬大叔率性豪邁,

法國的peter溫和細心,但是相處起來都覺得很愉快、很開心~

 

我自己一向建議跟團的朋友,

對於旅行社的行前說明會或相關注意事項說明等等都要多加注意,

最好能到場與領隊溝通,事先瞭解領隊的帶團風格,旅途中的相處跟溝通都會更愉快。 

 

以我個人感覺,跟團事先做功課,有利也有弊。

 

瞭解得愈多,對於未知景點的期待程度難免會有所降低,

而且跟團行程為既定,不可能如自助般隨心所欲,

像上次法國行找了不少想造訪的特殊景點或好店,因為受限於時間,

不可能全數造訪,心中難免有些遺憾,但這也是樂趣,

因為不足,所以有所期待,有種留白的餘韻,多好啊~

 

完全不做功課,心態是空白而開放的,

旅程中走馬看花,處處充滿驚喜,也有可能是驚嚇= =aaa

也是旅行的一種樂趣,端看個人如何選擇囉~

 

法國行前我就寫過如下字句,至今一樣適用~

旅行如同人生,無論再怎麼細心準備及安排,總是會有不可避免的意外,

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因為無法預測及控制,才會有趣味及驚喜。

所以,無論旅途中遇到任何狀況及問題,先放下情緒,處理及解決是第一要務。

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不要因此而破壞愉快的心情。 

 

 

整理好心情,來一起做功課吧~(以下資料跟法國行程準備差不多,重點差不多啦XDXD)

 

我自己做功課的首要重點是仔細研究旅行社提供的每日行程表,

當然,實際行程難免會因應實際狀況而有所調整,

不過基本上變動不大。大約把握以下三個要點,去蕪存菁,就可以整理出合乎自己需求的資訊啦~

 

第一、確認會到達的城市及景點及停留時間(主要是自由活動時間)

我最常用的方式,是以城市或景點為關鍵字做搜尋,

輕鬆就能搜集到很多有用的資訊,不管是吃的、玩的、買的,應有盡有哦~

這趟德瑞行的自由時間主要是在第3天的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第5天的茵特拉根Interlaken、第6天的盧森Luzern、第8天的慕尼黑Munich,

前幾天的自由活動時間大約都是2~3小時,時間寶貴啊~

第10天法蘭克福Frankfurt,下午開始就是自由活動時間,

安排了市區觀光,可以到采爾購物區大肆採購,可以將最後的採購衝刺放在這個時段哦。

 

第二、因為網路資訊很多很雜,可以依個人喜好排出優先順序

因為我們夫妻檔都是愛吃鬼…所以之前出國找的資料八成以上都是食物相關…XDXD

這次藥妝資料找的比較多…主要重點鎖定在德國數一數二知名的藥妝店 - dm,

打算買一些護手霜、時空膠囊、護唇膏等保養品類。

食物類的像是Ronnefeldt花草茶、咖啡豆、巧克力、果汁軟糖等…

酒類想買冰酒及貴腐酒,當然Rimowa行李箱也是一定要的,

本來預計買一大一小……斟酌再三後覺得買登機箱好不划算,後來只買大的。

 

第三、找資料最重要的是時效性

千萬千萬不能忽略資訊的時效性,時間愈近的準確度會愈高!!!

比如說想買的商品種類、價格,甚至是相關店家的營業時間等,

我個人寫遊記或食記都習慣註明時間就是這樣…希望盡可能提供網友最正確的資訊。

之前有網友反應過到某間介紹過的店家用餐結果同樣的餐點作法不同,

原來是因為他看了數年前的食記,店家已改變烹調作法,才會造成差異性。 

 

目前經過整理,手邊規畫好的電子檔大約分成以下六類。

出門前我都會印出來隨身攜帶,每天對照較方便。

 

一是最基本的每日行程表

我的習慣是把旅行社提供的檔案依日期分頁,

把當天會到城市或景點中,有特別想吃的當地點心、想買的商品列入表內,

每天出門就帶著,很方便哦~

 

另外,這些額外私人行程的安排,

主要取決於在當地停留或自由活動的時間長短,

並且在行前說明會時跟領隊確認是否有足夠的時間。

而且領隊帶團經驗很豐富,一般團員想買的他都曉得在哪兒買最適合。

 

最重要的,跟團是團體行動,有固定的集合時間與行程,

儘量不要因為個人一時的疏忽影響到全團的行進速度,

雖然歐洲很美很好逛,但是千萬不要一時大意忽略了集合時間,

人生地不熟的,很危險哪~

所以記得隨身要帶著旅館的地址電話…

真的不行就先想辦法回當日入住的旅館,請櫃檯幫忙連絡領隊吧。

 

二是地圖

這次因為走的是德瑞行程,各點待的時間其實不算太長

我大概針對有較長自由活動的地區印地圖,像是史特拉斯堡、慕尼黑跟法蘭克福

 

三是必吃細項表(與行程表對照)

個人公司同事因為工作關係,每年都要到德國一趟,

時間差不多就是一月底,加上有親戚住在德國,所以對德國瞭解得還不少~

此次她大力推薦我一定要嚐嚐德國的蘋果派,據說是隨便買都好吃哦~

當然德國的啤酒、香腸、豬腳這些都是代表性食物,都已經安排在餐食中。

 

四是必買敗家細項表(與行程表對照)

出國當然不能不買些名牌、紀念品或伴手禮,

個人一般比較偏好帶食物類的伴手禮,因為最實用,

不過這次做功課一發不可收拾,德國的dm藥妝整個燒到我,

所以這次到德瑞打算帶的紀念品大約就是藥妝保養品、花草茶、巧克力、果汁軟糖、百靈油等。

 

然後因為跟團大致上都有安排餐食,所以基本上都吃很飽,

很多想吃的零食沒時間也沒肚子吃…可以帶回台灣的,就回家再慢慢享受~

當然也要考量行程空間及重量,現在華航直飛每人有30公斤的限重,開心~

 

我建議先確定想買的商品,然後開始查當地特有或具代表性的品牌,

私以為要買就要買當地限定,最好是台灣買不到的才夠特別,

雖然價差也頗大~就看個人囉。

 

 

我做敗家明細表的方式是將想買的品項先查好名稱,

選定想要的種類,附上照片好對照,

再加上價錢做參考,順便估計一下要噴多少銀彈之類的…哭

 

每次去歐洲都會帶名牌精品犒賞自己(壓榨老爺)XDXD

義大利買了機車包、法國買了香奈兒,

這次想換皮夾,本來又想買香奈兒,但考慮到耐用度,

做了半天功課,居然被我一直很無感的Sarah錢包Epi 系列長夾燒到……=_=aaa

台灣官網定價是28,300元,法國官網歐元價格是570歐,

現在歐元正低,以1:34來算,換算台幣約19,380元,大約能退10~12%的稅,

差了萬把塊,是不是超吸引人!!!超好入手啊!!!

現在唯一揪結的是要買什麼顏色……黑、藍、紅、紫都好美哦QQ

 

五是中德食物對照表

我們最看重的是吃,當然吃的一定要懂!!!

當初去義大利跟法國都有準備,其實很少用到…

畢竟是跟團行程,旅行社都安排好了。不過資料找齊了,有備無患嘛。

現在手機app有可離線翻譯的google翻譯,挺方便的,但實不實用就有待此次實證囉~

 

六是私人衣著整理表(女性限定?!)

這次去的是冷死人的冬天,其實重點在外套跟保暖好穿脫,

不過衣著整理表還是要滴~以最少的衣物達到最大的功效,

分成二類,一是每日預定的衣著搭配二是要帶的衣服總列表

以我自己去義大利及法國時的經驗來說,

有列表整理後,帶的衣服大為精簡,

相互混搭營造出不同風格也很方便,個人覺得很實用啊!!!

 

像義大利、法國有些行程要是有要到高級餐廳用餐或是教堂參觀

我就會特別註明,因為像吃米其林餐時可能需要穿著較正式的洋裝,

到教堂參觀時,基本上是不能露肩、露胸、露大腿的。

當然,這次造訪德瑞是冬季,沒這個問題,但若是其他季節造訪,還是要注意一下哦~

 

因為這次搭乘華航直飛,台灣到歐洲航程較長,為求舒適,

我個人建議去程回程在機上穿著寬鬆有彈性的衣物搭配易於穿脫且稍大的鞋子

方便活動外也可以避免因為長坐而引起腳部的水腫不適。

我自己是習慣帶拋棄式的紙拖鞋到飛機上穿過就丟。

 

經過之前的法國四月行洗禮,徹底瞭解歐洲溫差之大。

再參考網路資訊,德瑞二月的均溫是0℃ 上下正負五度,天氣極冷。

而室內會開暖氣,一般大約為20度左右。 

為了應付室內外的溫度變化,還是要以穿脫方便的多層次(洋蔥式)穿法為主,

參考各家網誌,一般都是建議防風厚外套+中層保暖+內搭發熱衣等,

墨鏡、手套、圍巾及帽子不可少。

 

外套一定要多帶幾件,

我這次預備帶了三件外套及大披肩,

層不用帶太多,因為戶外很冷都穿著外套。

除非是非常怕冷或慣穿高領的朋友,也不要輕易嚐試高領,

聽去過的同事說,外頭很冷,但進到室內變暖,高領穿來很悶不易散熱啊~

 

保養品類一定要多帶護手霜護脣膏、保溼性強的霜類保養用油類如綿羊油

有敷面膜習慣的也可以多帶一些,加強保溼。

歐洲跟台灣比真的乾燥不少,之前去歐洲見識到偏乾氣候的威力,

連從來不用保養品的老公都跟我搶護脣膏跟乳液用…那時還是八月哦~

四月去法國擦油就擦得很勤了,何況是酷寒的2月德瑞。

夫妻同行的太太們記得要多帶= =不然像我老公沒準備就會來搶我的用…… 

 

出遠門,我都是一大一小箱,

登機箱隨身攜帶,裡頭裝的大約準備小包裝的盥洗用具、二套換洗衣物及外套。

畢竟誰也不能確定托運的大行李百分百送達,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就算真的很衰丟失了大行李…(請記得一定要加保旅行不便險,現在刷卡幾乎都有送…)

靠著小行李,一二天內也還是有衣服穿,足以撐到採買新衣。

 

另外,現在使用網路嚴重成癮的手機平板低頭族不少,

我自己出國的心得,建議將寶貴的時間花在實質觀光上,

此行住宿的飯店都有提供免費上網,要用網路回飯店再說吧~(同時考慮到治安問題,手機拿進拿出滿危險的)

 

同時在網上找了法蘭克福機場免費上網的相關資訊

參考網址如下,我大致整理一下讓各位參考,等我實際出發測試後回來再確認

https://www.frankfurt-airport.com/zh/reisen/rund-um-den-flug.detail.suffix.html/article/reisen/einfaches-reisen/24h-kostenloses-wlan.html

http://chriss-charismas.blogspot.tw/2014/06/free-wifi-in-frankfort-and-munich.html

 

 


1、搜尋「Telekom」熱點 (Hotspot der Telekom)

 

 

2、連上Telekom,使用瀏覽器進入連線設定網頁。

我看2014年的資料是說限使用1小時,但是更換email帳號即可再使用,

官方網站卻是寫24小時免費使用,看到要實際測試才曉得囉~

 

 

3、輸入姓名、電子郵箱帳號及住址(?),

點擊同意使用權益條款(?)「I accept the Terms & Conditions」,再點選「Activate」。
網路資料說不需要輸入真正的E-mail帳號,只需要有「@」,最後再加個「.com」

4、網路資料說有限時,所以會出現倒數計時碼表,這樣就成功登錄WiFi可以上網囉~

 

 

出國必要該準備的細項,如護照、住家英文地址、電話、緊急聯絡人資訊、

旅遊行程手冊、信用卡.外幣零用金.應急藥品等等,出發前都要一一準備好哦!!!

旅行社出發前都會發放一份行前注意事項及攜帶清冊給團員,

這次參加說明會拿到很精美的小冊子還有太一專屬的折疊式購物袋,

只要照著領隊的建議及相關說明準備就不用太擔心啦~

 

外出旅行時,包包記得斜揹在身前,拉鍊處隨時用手或外套擋著,

大鈔或護照除非有特殊需要,不然建議放在飯店保險箱內(離開要記得拿),

或著貼身攜帶,收納在最內層安全處,不要輕易拿進拿出避免曝光,

一般皮夾內帶著需要的金額及護照影本即可。

皮夾手機之流,千萬不要放在外套或褲子口袋,

最好是放內層或貼身攜帶。

 

出門在外,萬事小心為上策。

行前多一分細心,旅程就多一分安心。

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平安,度過美好的歐洲假期哦~

 

因為前幾年參加過太一的 義大利珍藏十三天 及 法國晶鑽十二天

很喜歡太一的行程安排、親切專業的服務態度,每一次都讓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這次再訪歐洲,理所當然以太一為唯一優先。 

 

德瑞目前有11天及12天二種行程。

旅行社已經有整理好比較表給大家參看->相關比較請點我

 

相關旅遊心得分享

 

【德瑞】德國退稅/法蘭克福機楊退稅、出關等心得 - 太一旅行社 德國‧瑞士/德瑞傳奇十二天 

【德瑞】德國必買敗家推薦整理心得 - Rimowa、LV/LOUIS VUITTON、LongChamp、dm藥妝、發泡錠、Ronnefeldt、GALERIA Kaufhof(太一旅行社 德國‧瑞士/德瑞傳奇十二天) 

【德瑞】太一旅行社 德國‧瑞士/德瑞傳奇十二天總心得分享/行程敗家總整理檔案索取/老鳥推薦 

 

預定參加太一旅行社德瑞行程的朋友,

老鳥推薦歡迎填寫我的名字「柔君」,可以同享優惠哦~

付訂後請來信「evelin08071980@gmail.com

告知我您的姓名 如張x明出團日期及參團名稱 如德瑞十二天、德瑞十三天等

待我向旅行社確認後,會提供您此次德瑞所有的相關電子檔。

共有十多份資料,包含自訂的行程表、詳細敗家圖文、地圖檔案等,

來信標題請統一註明為「太一德瑞行程電子檔索取」。

 

若是怕漏信,可統一在下篇文章留言

【德瑞】太一旅行社 德國‧瑞士/德瑞傳奇十二天總心得分享/行程敗家總整理檔案索取/老鳥推薦 

告知我您何時來信及您的email信箱讓我核對,我會再一一回信,謝謝。

 

旅行社名稱:太一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團時間:2017年 / 1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4號15樓B室

電話:886 2 25673822

官方網站 : http://www.t1tour.com.tw/index.aspx

臉書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1tour/

arrow
arrow

    琉璃繁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