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晚安~

美好的週末假期又到囉~這禮拜各位有沒有出門遊玩的雅興呢

今晚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有「上帝調好的藍」之美稱的藍洞!!!

你看看你看看 ~ 這藍色多美啊~

因為有很多的文字跟圖片,所以分成上下二集介紹,謝謝各位哦~


在義大利的第一晚,一夜好眠,

醒來後,匆匆梳洗完畢,

將要去卡布里用的小行李準備好~


接著去飯店餐廳吃早餐。

  

 

順便跟 大夥兒分享一些歐洲用餐禮儀

到餐廳請不要自行入座,等候服務人員引導 ~

用餐時請盡量少打嗝,取餐也要有所節制,一盤吃完再拿一盤,

千萬不要貪心哦~

 

雖然是四星的商務旅館,但早餐挺豐盛的,

基本的玉米脆片、小餐包、培根、火腿、生肉、炒蛋,水果、小蛋糕、優格。

 

 


炒蛋偏溼潤,毫無調味,我覺得搭鹹培根正好,灑上點黑胡椒就更美味了。

當然,絕不能忘了點一杯卡布奇諾,香濃順口毫不苦澀,好喝

在義大利13天行程中,早餐的蛋糕我只嚐過一塊,

甜死人了…牛角麵包也都有餡如果醬蜂蜜等,甜滋滋也不合我胃口,

倒是老公愛得很,每餐必吃…

下圖是義式生肉、生火腿,搭上起司真的有種特殊風味,

只是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就是了~

 

 

每天早上都吃得好豐盛…不端個二盤不滿足~玩也是很耗費體力。

我很喜歡這種小餐包,有嚼勁,還帶著麥香~肉腸我吃不慣,覺得過鹹了。

 

 

   


吃完早餐,離集合時間尚早,稍微到飯店外頭一晃,

有游泳池,但位處偏避,附近根本是空蕩蕩的郊區

所以小逛一會兒就回大廳等待集合了。

 

飯店外觀

 

 

門口的迎賓桌,後方是泳池

 

 

上了車,領隊喬大叔開始介紹種種注意事項,


我隨身帶了小本子,方便記錄一些集合時間及小心得,

如喬大叔所言:團體行動一定要準時,免得拖累其他團員寶貴的時間,

影響整體的行程安排。



這點我非常認同,所以一路上我都會特別注意時間,

只有一次在米蘭因為上廁所在百貨公司迷路稍微遲到

把老公嚇死了,以為我走丟了囧



從羅馬直奔拿坡里,車程約2~3小時,

因顧慮到接下來要坐船去卡布里,

怕團員會暈船,所以中午沒供餐,

中途有在休息站停靠,有免費的洗手間哦~

旅途中的好伴旅-大巴士

 

 


離開羅馬,坐著大巴在高速公路上奔馳。

還不太覺得自己已經到了義大利了~

因為看到不是空曠的田地就是近代的建物,還體會不出古國風情。

 

 

今日行程是先搭巴士到拿坡里,再由碼頭搭船前往卡布里,

我容易暈車暈船,也特別準備了暈車藥,

但喬大叔提醒,暈車藥別吃多,

對半即可,怕昏昏沈沈影響後二天的遊興,

果然,團員中真的有人吃了一整顆,

連二天都不太舒服。所以要聽領隊的話哦~


喬大叔很風趣,可以感受到他是個對任何事物都抱持著高度興趣的行動派,

雖然有時話多到很像說教,不過我覺得他是個很認真的領隊,

熱情的跟我們分享一些他對於旅行的心得,真的很實用。


拿坡里的蛋堡  

 

 

 

在拿破里碼頭拿票上船時,

領隊有特別交待遊客多的地方如碼頭及機場,

扒手特多,都是先搭訕再趁機扒竊,要小心防範。


我家隨性老公拿著單眼樂得到處拍拍,

我邊顧行李邊盯著他,

突然二個騎單車的小朋友圍住他跟他閒聊,

我立馬衝了過去把他往回拉…

因為我看到1個小朋友努力跟他攀談,一個在打量他的包包啊…

我在義大利只揹帆布側揹小包,永遠放在身前,

拍的照片99%都看得到我揹著它,緊緊抓好,

還特別用外套蓋住拉鍊處,

或許是我太過神經緊張了…

但是出國前親友都一再提醒歐洲治安不佳,

義大利扒手眾多,

我們又帶了不少現金,全放在我身上,所以還是小心點為妙。

 


上了船,心情稍為放鬆點,

正巧前座是對可愛的義大利小蘿莉姐妹花~

妹妹對我們特別有興趣,笑瞇瞇的看著我們,

 


老公拿起相機示意要幫她拍照,

小娃兒笑得更開心燦爛了,未來一定是個美人兒。

 


一路上看著窗外的海景,

似乎一下就到了卡布里島,

挺好,沒暈。

到了島上,馬上轉乘小遊艇去藍洞,此時大約下午2點左右吧~

  

 

 

小遊艇乘風破浪到了卡布里最知名的景點,

排隊的觀光客還不少呢~

 

 

 

 

 

 

售票船,這些大叔超厲害,都不會暈船囧

 

 

買到票啦~

 



據領隊跟當地導遊探問,之前遊客更多,

大約得等2小時才進得去…

 


我們算幸運了,半小時左右就進去了。

當遊艇停下,開始隨著海浪左右晃動,

有些不舒服,但還在忍耐範圍內,

等上了要進藍洞的小木船…

才是恐怖的開始。

 

 


因為藍洞洞口小,加上海水漲降,

小船又比在小遊艇上還晃…大約等了十分,

終於輪到我們進洞了~

進洞得半躺,

一進去記得馬上坐好啊~

才能一分一秒都不浪費地欣賞美景~

 



船夫隨口哼了二句,

在幽暗深藍的洞穴中迴蕩~

可以看到洞口因為漲潮跟風浪變得超小的…

 

 


我睜大了眼,貪婪的四處環視,

想將那澄澈晶瑩的藍色深印在腦中,

但時間不等人,不到5分吧

船夫就趕著要出去了,進出洞口也是需要技巧的呢!!!

 

 

 

 

同團的團友「幸運」多待了十分,

因為潮水上漲擋住洞口…差點出不來-=口=""

給漁夫一人一歐充當小費, 回到小遊艇上,

此時我真的暈了, 同團有2丶3 位團友臉色也挺難看的,

還好沒多久團員都出來了,

順利回到島上。



到藍洞有2點注意事項

1、請穿深色衣物,尤其是下半身,因為小木船底部挺髒的,還會積水>__<~

2、請注意防曬,長袖外套、帽子、 墨鏡等,

      因為坐上小船是沒遮避物的,

      而且也不確定到底要等多久…南義的太陽好曬人啊~


真的很幸運 ,第一次造訪藍洞就進得去,真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啊~~~

滿足了一訪藍洞的心願,接下來就要回卡布里島好好逛逛囉~

 

arrow
arrow

    琉璃繁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