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秘密雞地7.jpg

各位格友日安

要為各位介紹我心目中頂天立地,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神店 - 秘密雞地

早在造訪數日前,老公已經先行致電預約,考量到連假顧客眾多,還特地跟店家預約了中午1點的時間用餐,

心想避開中午用餐人潮,應該可以得到較佳的用餐品質。

 

事實證明我們錯了,而且錯得非常之離譜。

 

秘密雞地位於白豹溪附近,店旁是個碧綠水潭,景色頗為怡人。

20141011秘密雞地1.jpg

 

一進入店家,左側就是非常樸拙的洗手臺,滿生青苔,還滿有特色……

我本來想說應該是刻意設計,不過現在想想……照店家的忙碌程度,疏於清理的可能性比較大囧

20141011秘密雞地2.jpg

 

店家以鐵皮屋頂及磚牆搭建而成,並無過多裝潢,這點我們並不在意,重點是美食嘛~

但是一進入店家,我就被滿滿的人海及莫名沈重的氣氛給嚇到了。

20141011秘密雞地3.jpg

20141011雞地2.jpg

 

應該是帶位處的櫃檯,空盪盪的,沒有半個人,

檯前擠滿了不耐煩在等候待位的客人,店中高朋滿座,好不熱鬧,

只看到端菜的店員來來去去,卻沒有任何人停下來招呼我們這些不知所措的客人。

 

等了五分鐘,還是沒看到任何店員過來詢問或帶位,

我們只好往裡走,看到一位年輕的先生,告知我們已經先訂位,

他隨便點個頭說等等來帶位,人就不見了………

 

環顧四周,數十桌以上,滿滿滿滿滿的客人,桌上堆著吃過的免洗碗筷,來不及整理的油膩桌面,

及混亂的用餐狀況,我們決定自立自強,先到一桌看似快用完餐的客人旁等待佔位置,

事實證明我們是正確的,店家根本沒有帶位,後來的客人都是自己找位子………

我覺得之前用餐的客人滿可憐的,周遭都是虎視耽耽、如禿鷹般等著佔位的人牆。

 

好不容易找到了位子坐下,點了餐,開始了我們漫長又憤怒的等待……

 

我們預約是一點,已經先訂好了雞跟魚,但等吃到前二道菜炸牛蒡及炒地瓜葉,是一點二十分。

地瓜菜味道一般,有點過老,牛蒡粉裹得過厚,炸得又不夠透,吃多了實在很膩口,

而且菜有些變涼,推測是廚師做好後,上菜又過了一段時間。

這二道菜唯一可取之處,是份量還稱得上有誠意。

20141011雞地4.jpg

20141011雞地5.jpg

 

因為我們坐的位置就在廚房門口,等得不耐煩的我們只能死盯著出口等菜。

我第一次看到有客人群聚在廚房門口甚至衝進去跟廚師要菜的……

店員也無能為力,我有聽到一位店員無奈地跟不斷抱怨快抓狂的客人說:「你去跟我們老闆娘講。」

 

也看到廚房內做好菜就放在一旁,大概過了數分鐘才有店員去端菜出菜………

說真的我覺得很可怕,因為我們的餐桌上不時有蒼蠅飛舞,必須揮手驅趕,

而那些餐點無人聞問放在那兒……囧

 

吃完前二道菜,接著又過了三十分鐘,才吃到第三及第四道菜烤魚及炒山豬肉。

 

四道菜總共花了五十分鐘,為什麼我可以算得如此精準呢~

因為秘密雞地的3G訊號極差,連想用手機上網打發時間都沒辦法…

一開始大家還有興緻閒聊,愈等愈無奈愈火大……除了計算上菜時間外也沒別的事好做了。

 

網路上對於秘密雞地的烤魚評價極好,大讚物美價廉,

平心而論,魚肉的確很嫩,但魚並不大隻,魚肉也不夠厚實肥美,最慘的是端出來已經變溫了……

20141011秘密雞地6.jpg

 

出菜慢,上菜也慢,宜蘭的毛蟹冒泡碳烤屋烤魚雖然貴上一倍,但是肉厚又大隻,

吃來過癮多了,重點是只要有預約上菜超快,滿桌的菜讓人一看就開心,吃起來的爽度更高。

 

在秘密基地愈來愈高的,只有我們的怒氣值。

 

炒山豬肉………就芹菜加上Q彈的薄片山豬肉,

口味比想像中的清淡,跟我們預料的重口味下飯菜有極大的差距,

不難吃,但也稱不上好吃,優點的話就是總算有一道熱騰騰確定是剛出爐的熱菜上桌了……

20141011秘密雞地7.jpg

 

然後此時餐廳提供的白飯又沒了……有菜沒飯………

雖然說世事二難全,但我們這頓遲來的午餐可說是慘到了極點,大概寫十四個慘字都不夠吧。

 

提到白飯,秘密基地的飯似乎是另外算錢的,但是算錢的方式菜單上並沒有寫,

似乎是點飯算50元(聽到店員算錢是這麼算的),但是拿多少飯沒有限制?(店員也沒時間管你就是了…)

我看大家是拿著隨便的器具自己努力裝,然後飯還會沒有要用搶的………

沒了之後,大概要等個十至二十分鐘才會再補上,店員忙到連上菜都來不及了,裝飯就靠自己吧。

20141011雞地1.jpg

20141011雞地3.jpg

 

網上關於秘密雞地的食記都會很貼心的提醒大家要預約哦~

但是依我們當天用餐的實際經驗,我們提前預約根本沒有用沒有用沒有用哦~~~~~(無限回聲)

當天除了我們有預約,有聽到其他客人也有先預約,但是店家似乎沒有記錄或預先準備,

就現場慌亂毫無章程規則可循的上菜流程看來,我想這種狀況不是頭次發生,日後有極大可能會繼續出現。

 

在一小時多等待的過程中,沒有任何一位店員主動來詢問或致歉,

反而是等的不耐煩的客人們(等不到菜的不只我們)不斷聚在廚房前跟店員抱怨,

而店員完全不知道出菜狀況,唯一的動作是端菜出來,

因為忙碌,店員臉色都很不好看,而客人們也都是臭著臉,一整間餐廳的氣氛是雜亂、凝重、充滿了緊張及壓迫感。

 

老公也衝進去廚房二次,出乎預料的,據說裡頭廚師還不少,大概有七至八位,

似乎是以桌菜先出,其他完全看心情及運氣……

 

大約等了五十分鐘還沒見到今日重點 - 烤雞後,我已經氣到不想吃打算直接走人了,

但是老公不斷安撫我,說已經等這麼久了,不吃走人很可惜之類的。

 

等了一個小時,死無全屍、被肢解得面目全非的烤雞終於出現了。

20141011秘密雞地8.jpg

 

嚐了一口,我很想跳起來罵髒話。

 

一隻七百元的烤雞,一隻讓我等了一個小時以上的烤雞。

這是什麼!!!!!!!!!!!!!!!

 

這隻烤雞應該是剛出爐熱騰騰要冒煙的,但是經過肢解送上桌時……已經變溫了。

皮不脆,是軟的,雞肉柴而無汁,完全沒有雞肉該有的鮮甜,而搭配的雞油就是油,毫無任何滋味,

食之無味,只能沾上大量的胡椒鹽才有味道。

20141011雞地6.jpg

 

我個人喜歡雞胸肉,喜歡偏乾的烤雞,一般人可能會嫌乾嫌柴的雞肉對我來說都是OK的,

但是連我都覺得它家的雞肉過柴了………

 

我想平日去,出菜流程的控管及餐點品質,「應該」、「可能」、「或許」會好很多…<=純粹是個人猜測

但是以當天的餐點及用餐過程來說,我覺得這家店在我心目中的印象真是惡劣到一個極致。

 

就算撇去當天用餐一切的不愉快 - 像是沒有帶位服務等、擁擠吵雜、蒼蠅飛舞的用餐環境、慢到不行的出菜等,

對我來說,單就餐點品質來說,秘密雞地是不及格的,

在好山好水多美食的花蓮,我相信會有更多更好更明智的選擇,完全沒有必要花錢去受餓受氣。

 

日後再遊花蓮,就算是平日,這家店我絕對不會再回訪了。

 

很奇妙的,網路的食記文居然沒有什麼負評,更堅定我寫雷文提醒大夥兒的決心。

當天的用餐經驗真的是慘到極點,餐點口味極其普通,烤雞更是一點都不美味,

外加出菜亂七八糟,非常浪費時間……請各位好好考慮啊~

 

「後記」

因為有好心的網友提醒我,寫店家負面評價要注意被提告的可能性……<囧>

有看我食遊記的朋友都曉得,我寫食、遊記都有褒有貶,以誠信立場,客觀中立地分享給各位,

倘若因此導致有被我寫過食、遊記的店家不滿……深感抱歉。

我絕對尊重您的立場,歡迎您來信溝通交流,

溝通後若確定為我個人的疏失、不是,我道歉、俢正都沒問題,

也樂於將您的說明或意見加註於食記中,供讀者參考。

 

但是,若我所言屬實,我絕對堅持維護我的言論自由到底,

既使往後對簿公堂,我會當作是進修第二專才,增廣見聞,甘之如飴。

 

關於本篇食記,文中內容敘述全為事實及個人主觀心得,

每一張照片包含餐點都有拍照時間可供確認,所以,文中所提上菜時間是很精準的…

菜色口味純屬個人主觀,自認敘述詳細、寫實,請多見諒。

 

另外,跟各位分享一下法律小常識~^^~

誹謗罪

刑法第310條: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

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散布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

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

 

刑法第 311 條 
以善意發表言論,而有左列情形之一者,不罰:
一、因自衛、自辯或保護合法之利益者。
二、公務員因職務而報告者。
三、對於可受公評之事,而為適當之評論者。
四、對於中央及地方之會議或法院或公眾集會之記事,而為適當之載述者

 

簡單來說,我的食記是事實外加可受公評之事,而且是適當評論。

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完美的,瞭解自身的短處,

才會有成長、進步、自我提升的無限可能,謝謝指教,共勉之。

 

 

餐廳名稱:秘密雞地

消費時間:2014 年 10 月

地  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路四段30號

電  話:03 865 1729

價  位:烤魚150元、烤雞700元、當天消費每人約300~400間。

營業時間:10:30 – 00:00

推薦菜色:沒有。

   

arrow
arrow

    琉璃繁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