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混了許久,來認真交功課了~


本來應該上周末要寫文的,但是跟老公去了趟 苗栗

一整個散漫……

寫完這篇義大利米蘭遊記

要中途插花,來寫篇台灣之美 - 苗栗了。

 

米蘭這間Star Hotel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它家的枕頭超好睡,又軟又舒適

比其他二間五星級飯店的枕頭還好。

離題了,言歸正傳。

清晨五點,我這愛睡鬼還在睡夢中,認真的老公已經爬起床,

揹著他的愛機溜到大街上小拍一下。

 

 

 

 

等我起床後,當然是吃早餐囉~

一樣很豐盛。

   



裡面都包甜餡如果醬、巧克力醬的甜滋滋可頌。

 

 

簡潔時尚的用餐區。

 

 

老公的早餐(看得出他有多愛吃肉製品了吧~)

 

 

用完早餐,搭巴士再度前往米蘭大教堂,

昨天下午只是先在教堂外頭逛逛,今天可是重頭戲了,

要坐電梯上教堂的屋頂,還要到教堂裡頭朝聖。



清晨的街道,遊客稀少。

 

 

先到米蘭大教堂後方集合,等領隊喬大叔拿票。

 

 

登頂的門票,坐電梯比較貴,但省時省力。

 

 

坐電梯前有個小插曲,管理人員很熱情的拉著團友太太照相,

摟肩不算,還啾了一下臉頰…<( ‵□′)───Cε(┬_┬)3

 

雖然外國人比較熱情,但一般貼或吻臉頰是熟人才有的禮儀哦~

義大利男人滿愛吃豆腐的…在國外合照要多注意。


坐電梯很快滴,上到教堂屋頂啦~

要走一小段才會到最高處。

 

  
途中我不斷的發出讚嘆,手也很不安份的摸來摸去…

 


沒辦法,太精緻、太美了!!!

經過歲月洗禮的大理石好白好冰涼好好摸哦…

 

很可愛的一團小天使~

 


還要再爬一小段樓梯。

 



登頂!!!

 


每座尖塔上都有不同的聖人雕像,到底怎麼放上去的啊…

 

 

 

 

 

 

 

 

 

  


老公很開心的拍照(雖然看到整修中的主尖塔-黃金聖母像還是很不爽…)

 

 

  

 

 

 

 

 


我則是東晃西晃東摸西摸,先是坐下,最後乾脆躺下來。

 

 

對~沒錯,我在米蘭大教堂的屋頂上悠哉的躺了下來…

 


趁著遊客不多,上午陽光仍不算太強,我很開心的躺著,
身下是冰涼的大理石,以不同的角度,

望著碧藍的晴空及精美的建築雕像,
那是另一份完全不同的感動。

同團的團友也效法我躺了下來,
跟著我一起由不同的角度感受大教堂的美麗。

 


受限於時間,依依不捨的離開,接下來,是自由活動時間,

要先進入大教堂內部囉。

 

 

進大教堂是免費的,但有服裝限制,

女生不能露肩露胸,褲、裙不能短於膝上。

一進入大教堂內部,馬上感受到那種莊嚴、肅穆的氣氛。

 

 

 

 

 

 

  

 

   

 

   

 

   

 

 

 

 


最令我移不開目光的彩繪玻璃馬賽克窗,

  

 

  

 

   

 

 

 

 

 


這繽紛眩麗的色彩,透過光線的襯托,真的是太美了。

教堂內的油畫  多為宗教故事。

 

大教堂內部的著名作品,由 Marco D'Agrate 創作,

拿著自己人皮的殉道者--剝皮雕像 聖巴薩羅買,

這位聖人因為被剝皮而殉教。

 

木製告解室,不開放,滿好奇裡頭長啥樣子。

 


離開美麗的米蘭大教堂,轉往一旁的艾曼紐迴廊,

一進去當然是先衝去看著名的公牛

粉可憐滴蛋蛋被踩凹,好險又修復了╭(′▽`)╭(′▽`)╯

 

 

義大利最常見的母狼餵雙生子圖

 

  

 

 

 

 

 

 


在迴廊晃完後,按照原本的計畫,直衝文藝復興百貨,

本來有想去吃有名的油炸三明治,

但前一晚我看了事先查的資料,才發現這家店八月不開…

因為八月算義大利全國的暑假,一堆店家不開



沒吃到名點心,只好含恨轉往我心心念念的Balenciaga(巴黎世家)

出國前,本來是表姐還有同事都請我代買Balenciaga機車包及皮夾,

沒想到我查資料查著查著,自己愛上了…打定主意也要買一個。

 

八月時去,義大利只有米蘭跟威尼斯有店,

現在羅馬也有店了。

文藝復興百貨二樓就有專賣店,小小一間,

而且我去時沒有我想買的CQUELICOT( 罌粟紅),

店員很想做我生意,找了另一款相近的紅色給我,

但我就是不愛…所以空手而回,將希望寄於下下站-威尼斯。

 

沒買到想要的機車包,悻悻然轉向另一家有名的冰淇淋店-三隻鹿。

 

除了好多口味的冰淇淋外,還有賣甜點跟輕食,看起來也好好吃。

     

 

 

 


有如珠寶般精緻美麗的蛋糕~

   


買了二隻三球的冰淇淋,好吃!!!

 

 

老公還在店內點了杯瑪奇朵,很好喝~才1.5歐。

 


在老公享受的同時,我在店內晃來晃去,被很可愛的店員伯伯搭訕…

這位伯伯一聽我從台灣來,居然跟我聊起中國跟台灣分裂的典故…

他還知道毛澤東蔣介石(⊙o⊙)

真博學<( ̄︶ ̄)/<( ̄︶ ̄)/<( ̄︶ ̄)/

 

米蘭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城市,可惜只待了短短一日,儘管惆悵,

也只能依依不捨地離開,下午轉往「偽」茱麗葉的故鄉 - 維諾納。



按慣例放上老公的FB相簿,想看更多美麗照片歡迎前往觀賞哦~^^

米蘭大教堂登頂行!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15863581761472.133160.100000135048734&type=3

米蘭教堂莊嚴巡禮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16772701670560.133385.100000135048734&type=3

 

arrow
arrow

    琉璃繁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