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安安~各位,很快滴,一周已過了一半!!!

年紀愈大,時間過得愈快啊!!!

今天要介紹的是美麗的阿瑪菲 ~

 

離開蘇連多~搭小巴前往美麗的峭壁小鎮阿瑪菲,

雖然老公覺得可惜無法從海路坐船前往欣賞美景,

建議大夥坐巴士可坐在右手邊 ,也就是車門側,可以一覽美麗海岸風光哦~

 

前文有提到,因為八月是義大利避暑旺季,所以海邊充滿人潮。

不少幾近全裸的猛男,真是令人臉紅心跳呢!!!

(可惜沒圖沒真相,畢竟拿相機的是我老公…)



跟台灣不同,義大利人熱愛日光浴,陡峭的海岸線只要稍有能容人處,

就能看到滿滿的人潮,但不是下水,是純粹曬太陽……

如此熱愛太陽的民族性,真的是令我大開眼界,印象深刻~

 

在巴士抵達阿瑪菲前,領隊喬大叔特地先停在觀景台(抱歉我不確定正式名稱)

反正,有雕像,有小觀景台,能將美麗的阿瑪菲小鎮和海景先睹為快~

 


莊嚴的聖母雕像

 


熱情的小販,有賣各式水果、香料等。

 


再上車開一段,就到達了阿瑪菲小鎮。

 

 

進入小鎮市集要經過這道奇特的拱門,一旁還有地形介紹圖

 


從市集裡回看拱門。

 


往前走是 聖安德烈教堂教堂廣場,想當然爾全是古蹟(無處不古蹟)

 

 

  

 

 



老公跟我先不停留,一股作氣先深入小鎮。

鎮民自製的海岸線模型,非常可愛。

 


沒一會兒就走到鎮中心的底端,再過去要往山上走了,就開始悠閒的往回逛。

 

 

 

老公熱愛的偉士牌機車小模型。

 

 

開始選購香料囉~這種小店才有風情嘛~

  

 

 


沒在卡布里買檸檬糖,這兒買比較便宜,

 


內裡有包粉還是汁,酸酸甜甜很好吃。

檸檬酒、哈蜜瓜酒等,沒在這兒買,主因是怕不好攜帶怕碎啊~

 


當然,一定要吃的冰淇淋~~~~

 


邊逛邊買,主要買了一堆辣椒香料及檸檬糖當伴手禮。

 

最後晃回教堂廣場,因為受限於集合時間快到了,

所以沒進去裡頭,只在外頭拍拍照,

因為阿瑪菲港是以前的貿易重鎮,教堂白色柱子跟拱門帶有阿拉伯式風格。

 

 

  

 

 

 

 

 

  


廣場的噴水池雕像,水是可以喝的,但這出水口真尷尬~

 

 

 

  


買完逛完,集合上車~今晚住的可是五星級旅館- Hotel Raito

前往旅館的路上,不可避免的塞車了,

因為這海岸公路太窄了,大車無法會車,一定要退到特定地點才可以…

反正,順利到達旅館了~

 

五星級旅館果然很美,還栽有不少觀賞用的橄欖樹,

一路上在路旁看到檸檬樹外,還看得到不少淺綠色小葉子的樹,

就在猜應該是橄欖樹,果然,喬大叔的介紹同時確認了我的猜測,

但終於有機會親眼近距離看到橄欖樹,我可開心了~

 

 

旅館內部裝潢頗具現代感。到處都是藝術製品。

 

 

  

 

 


很有特色的擺盤飾品

  


美麗的黃昏海景

 

 

進房間時發生一件小插曲,讓我當下衝去找領隊要求換房。

既然來到阿瑪菲,圖的就是無敵海景日出

太一很窩心,要求飯店安排的都是有陽台的房間,

我們的房間有陽台,窗外的確也是海景,

可惜的是一顆觀景棕椰樹(?)正正直直擋在陽台中間,…(⊙_⊙;)… ○圭~○列~怎麼醬?

硬生生將美麗的風景對半剖開……╮(﹀_﹀")╭

 

感謝喬大叔跟櫃台協商,此時正是旅遊旺季,

飯店告知只能換到沒有陽台只有窗台的房間,

喬大叔先帶我到房間一看,雖然沒有陽台,但至少沒大樹擋眼啊!!!

 

搞定房間,稍事休息,用晚餐啦~

今晚在飯店用餐,同樣也是明早用早餐之處。

   


菜色有特別分為男女,可享用二種不同前菜、主菜及甜點。

餐前備有紅白酒,義大利的冰鎮白酒真好喝~<( ̄︶ ̄)>

 


不愧是五星級飯店,服務生態度都很好,皆是笑容滿面的美女與型男。

 

 

 

 

只是總覺得有些粗心大意,因為有二對為姐妹及女性友人,

雖然領隊交待了要上不同菜色,還是會不停上錯囧


前菜

蕃茄起士蔬菜貝殼麵,濃郁容易有飽足感。

 


淡菜夏黃瓜(櫛瓜)貝殼麵

海鮮的鮮美加上節瓜的脆甜十分爽口,好吃,團員們都滿喜歡的。

 


主菜

魚排佐烤馬鈴薯,愛吃肉的我將這道扔給老公,

喬大叔叮嚀我們不要吃皮,說國外烹煮魚類是不去鱗的,

但我偷嚐~魚肉細緻,皮很香啊~吃不出有鱗???

 


烤牛肉佐馬鈴薯,口感還算可以,中規中距。

 

 

甜點

巧克力意式奶凍,照例很甜,扔給老公處理

 

 


綜合水果盤,超大盤!

一上來大夥都傻眼,這是2~3人份的份量了吧~

 


白葡萄好好吃啊~這道一整個很超值~~( ̄▽ ̄)~( ̄▽ ̄)~


當天在飯店有泳池婚禮,當新郎新娘經過時,我們可是熱情的給予歡呼祝賀呢~


吃到一半,外頭溜進一隻超可愛的黃色虎紋貓咪,大半團員全衝上去跟喵咪大玩特玩。

 


我也衝了上去,貓可真是難以捉摸,明明跟牠玩得很開心,

摸得牠舒服到打呼嚕翻肚,卻冷不防用二隻小爪子抓住我的手,還含了我一口…

當場嚇得我抽回手,多了幾道「愛的傷痕」#(┬_┬)泣!

有二張感謝團員世朋借圖

 

 

 

 

吃得晚,吃完都10點了,領隊熱情的留大夥兒喝杯咖啡,

但我怕喝了睡不著,又覺得逛得倦了,便跟老公先回房歇息,

回房看到美麗的夜景,老公拿出相機腳架拍下夜色。

 


夜已深,梳洗完畢加上整理行李都半夜12點了,仍能依稀聽到山下傳來搖滾樂聲,

阿瑪菲夜未眠,但為了起個大早看日出,還是早早上床吧~

 

想看更多精彩照片,請移駕到老公的FB哦

阿瑪菲小鎮遊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14110405270123.132659.100000135048734&type=3


想先看日出的,請看 阿瑪菲的晚餐與晨曦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14149511932879.132672.100000135048734&type=3

 

謝謝各位收看,下回再見囉(# ̄▽ ̄)

 

 

arrow
arrow

    琉璃繁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